…今天是週六…不管啦,反正我難得想到一個那麼好的標題,哇哈哈哈哈。

今夜月光特別圓,所以睡不著。

古人為甚麼寫那麼多詠月的詩?

大概他們和我一樣睡不著,只好出去看看月亮,不然還能怎麼辦?

下午租的吉富昭二《螺絲俠》4已經看完,是我最近看的漫畫裡屬於好看的。

說一個改造人把東西分解吃下去然後就會從右手跑出來…不合情理?

科幻本來就不需要合理,想像力離不開地面的傢伙才會抄科學月刊!

不過最近看得好書都和吃有關,還有寺澤大介《食神偵探》,說一個歷史小說家兼偵探的大胃王(基本上書裡描寫的比較接近特異功能…),案子查到那裡吃到那裡,非把那家店吃到人仰馬翻不肯停,還常常把犯案現場的證物吃掉,實在痛快!

書裡有一段關於豬排飯的見解:

「吃豬排飯時要如何準確的搭配飯和豬排的比例,是ㄧ個奧妙的問題。」

(背景出現宇宙…)

「一面輪流一口豬排一口飯,並要密切留意剩下的豬排和飯的比例。」

「如果豬排吃完最後還剩下小半碗飯,就會感覺無比的失落。」

「如果飯吃完卻剩下半塊豬排,就會泛起無敵是最寂寞的感慨…」

哇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超讚!比《將太的壽司》好看。



看看報紙,周星馳的《長江七號》終於要上演了,不過星爺卻說感到自己已老,以後退居幕後,真是悲喜交集,不知如何是好。

星爺不要退休啊!

(星爺星爺永遠支持你!星爺星爺永遠支持你!)

如果你退休,我的偶像排行榜就全部消失了,你看,韋小寶抱著七個老婆聽戲賭錢,故事是不說了、任正華雖然還在畫,但王富貴的故事也停在第七集、最近我慎重的把諸星當列入,但《收穫星的小子們》也結束了二十年以上了…你怎麼可以退居幕後呢?



話說以前我雖然很喜歡《收穫星的小子們》,但從來沒有發現諸星當是一個那麼厲害的人,你看他被火燒,被冰凍,被車撞,被電擊,還不時被錯亂坊嚇,意志毫不動搖,那是多麼高的精神修為啊?至少有七八樓那麼高!

(豐子愷說人的精神境界分三層,一般人在第一樓,藝術在二樓,宗教在三樓,七八樓,是很高的境界了。)


永遠的拉姆





說起電影,要說說近來女性觀眾劣評如潮的《BEOWULF》。

的確女生不能了解,血肉橫飛的世界多麼迷人,你看那時的人多麼快活,男女一見面就討論交配的事情(讚!),要嘛你馬革裹屍,要嘛你斬龍屠虎,一拍兩瞪眼,乾脆俐落。

現代人卻常常像大便沒大完,不肯離開廁所,卻又不知道待下去幹甚麼。

那一樣的生活比較好?卻很難說。



我是被預告片裘利裸露鏡頭吸引進去看的,進去前完全不知道這是ㄧ部數位演出的電影。

也不知道導演就是拍《阿甘正傳》的那個。

看的時候感想就是「數位電影的時代來了。」

喜歡預言的押井守也說:「當你把影像放入電腦,真人演出和動畫的差別會越來愈小。」



電影拍得很好,我看得很投入,裡面談到國王的智慧,我想起Ridley Scott的《Kingdom of Heaven》。



其中一場兩個國王在大軍前對峙,沒有問候對方娘親,卻互相關心對方健康,因為他們都知道真的開戰,結果對誰都是輸。



是不是西方人的印象中,國王都是很有智慧?

反而中國歷史印象裡,皇帝大部分都很蠢,多喜歡追逐宮女,也有喜歡做木工的,有喜歡儲蓄的,有喜歡旅行的…

是因為西方人的國王真得很聰明,還是中國人都比他們的皇帝聰明?

看看時間已經凌晨三時,聽著IPOD裡的<三陳之戀>,就是三個我喜歡的姓陳的歌手,陳昇、陳綺貞、陳珊妮。

胡思亂想碎碎唸碎碎唸碎碎唸碎碎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a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