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記得有一次小叮噹拿出一個機器漫畫家,問大雄他想要一部甚麼樣的作品,當時大雄的回答是:

「科幻冒險,有笑有淚的感人長篇。」

不知道甚麼時候開始,再也沒有人用"有笑有淚"來形容一部電影,這四個字就像發霉的陳皮梅一樣,遺棄得乾脆。

看著電影的同時我一直在想,笑話的意義到底是甚麼,有一些笑點是那麼的悲哀,讓我一點都笑不出來。

窮人的願望不過是那麼的渺小,當電風扇動起來,涼風吹在小孩的臉上,撫動他的短髮,那麼幸福的睡臉。

從《破壞之王》開始,周星馳的電影都不斷燃燒著他心中熊熊不滅的火焰,面對持續扭曲下去的甚麼,也要有緊握拳頭奮戰下去的勇氣,不要輕易懷疑自己的信仰。

即使是那麼的可笑,那麼的不合時宜。



這是一部感人的電影,有科幻冒險,有笑有淚的感人的喜劇。



看完後我好想學薛家燕在地上打滾大叫:

「叉燒啊~叉燒啊~為甚麼?為甚麼要讓我吃到那麼好吃的叉燒?日後我再吃不到時要怎麼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a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