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個同學,他叫做陳瑞龍。

看著<危險心靈>的時候,突然想起他。

(那時我們班上很多人名字都有一個"龍"字。)

他在我小學六年級的時候,做了一件我覺得很帥的事。

那時候班上有一個同學帶了一本很精彩的書,叫做<藏春閣>到班上來給大家傳閱。

這本書當時赫赫有名驚動萬教!


證言如下:

同學A說:「天彷彿開了…」

同學B說:「我看了之後,每次考試都得一百分!」


這麼精采的書,在學校當然是不允許的。

書很快被抓了,因為那個同學最近剛剛讓家長來過學校一次,再犯,事情會很大條。

所以,副班長陳瑞龍,就建議,我們幾個朋友之中,找個人出面認了這件事。

他先問了一個同學,他拒絕了。

然後他問我,我也拒絕了…(我是俗辣!)

最後他說:「好!那就我頂吧!」




後來有一天晚上,他媽媽打電話到我家來。

(他媽媽那時年紀才多大呢?說不定和我現在差不多…)

陳瑞龍出車禍了,她問我能不能去參加他的葬禮。

當時我媽不讓我去,我這個俗辣也沒有再多說甚麼。

現在想起來,我很想去參加他的葬禮,如果我可以鼓起勇氣,我會對他媽媽說:


「你兒子是一個好朋友。」




他給我的畢業紀念留言是:


人生本來就happy

何須苦苦去study

好采考試可以copy

回到家裡不敢見mamy

dady打mary

mary很happy

你說funny不funn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a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