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DA~

結束很久的雜誌,無意中又相遇。

在馬六甲結束演奏的第二天,和主辦的當地朋友一家吃了一餐很棒的娘惹餐館,特別喜歡煎蛋和甜品煎蕊﹝不過我們都悄悄討論應該是檳城的好吃。﹞。

很熱的下午,一群朋友在馬六甲的雞場街亂走,去的都是很遊客的地方,但也很快樂。

馬六甲的雞場街有點類似檳城新街至舊關仔角一帶,感覺上比檳城的古跡保存得好。

路兩旁都是古屋,舊的寺廟教堂回教的印度的華人的洋人的都靠得近,一點也不會冷漠。

前一天晚上從酒店走十五分鐘,也在這裡吃宵夜,叫『地理學家』的夜店有現場的樂隊演奏加州酒店之類的老歌。

我們去了附近的路邊坐下來吃麵,我叫了豬肚湯和芋頭飯,驚艷豬肚湯比常和友人在北海才能園吃的還入味,但沒有北海的芋頭飯香和辣椒。

喝了兩瓶啤酒一時興起走進桌前那家忘了名字的PUB跳舞,朋友都說是間同志酒吧,但沒關係我們一群人只想跳舞。

朋友最後還被搭訕,我們就這樣笑鬧著一路走回酒店。

馬六甲是個很值得花一兩天閑閑走走的地方,去了荷蘭街的峇峇娘惹文物館,葡萄牙村據說要週末才熱鬧,前一次來演奏時也有住在荷蘭紅屋附近的酒店。

說了那麼久才提到開頭的《椰子屋》,當年號稱《永遠年輕快樂的文化雜誌》已經變成一家餐廳,黃昏走累了我們就在椰子屋坐。

那天不巧沒有起士,沒吃到炭烤披薩,但我猛翻舊雜誌,企圖找出當年投稿的紀錄炫燿,看朋友看完會不會流冷汗,最後沒成功找到,真是好險。

就這樣玩了一天,回到KL已經十時左右。

以前每當有朋友來檳城玩的時候我總對他們想去的地方感到莫名其妙,但原來就這樣去些遊客才會去的地方,吃些當地人不認為是最棒最好吃的特色食物,卻會賺到了一個很愉快的下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a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