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


話說2006年前一夜沒出去﹐在家看電視看到陳昇看到兩次﹐後面偶爾鏡頭會帶到卻又看不清楚的﹐就是Bass女王林心怡﹖

每次看林心怡彈Bass都會想到這個問題﹐像是吉他手演唱會的<隨便說說>她一邊踏步一邊彈Bass的樣子﹐<吉他手>MV裡陳老師幻想自己也上臺唱歌時她就在很帥氣的陳老師後面﹐還有MV裡換了個新髮型但鏡頭一點都沒有拍到。

當然Bass手不介意這些﹐他們是很低調的。
至於鏡頭常常拍 Sting﹐那是因為他是歌手﹐只是剛好他的樂器是Bass而已﹐Paul Mccartney 的情形也是一樣。
不然如果有人問我 Jimi Hendrix 的Bass手是誰﹐我一下子也答不上來。


看過 Sting - Ten Summoner's Tales 音樂錄影帶嗎﹖(看過的人年紀不小。>|||<)﹐有一幕鏡頭對著他﹐清楚看到他背後靠牆的低音提琴因為沒靠好一路滑到轟隆一聲狠狠地敲在桌上嚇他一跳。
這隻音樂錄影帶記錄那張專輯在一個古堡裡錄音的情形﹐到現在還是我最喜歡的 Sting 專輯。(啊﹖我還買不到16 Days...)


離題了﹐回來。

我是不太了解女生看同樣會樂器的男生會不會有一樣的感覺﹖

不過前題是要彈得很好的才行﹐陳綺貞彈吉他時很迷人﹐那是因為陳老師的吉他真的很棒﹐只會拿著擺 Pose 是不行的。

那麼彈鋼琴的女生呢﹖

彈鋼琴的女生好像有點太過溫柔﹐像悠長假期裡的松隆子﹐如果是 Martha Argerich 就超有性格。(連她常取消音樂會這點也是...)

沒錯﹐就是要手臂有點小肌肉的感覺。

有一次一場音樂會看到一個韓國的女低音提琴手很輕描淡寫的單手夾起她的琴走進後台﹐那個背影真是帥到...讓人看呆了。



所以結論是認真的女人很美麗嗎﹖


當然不是!


結論是...


彈Bass的女生特別有性格!


以上﹐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a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