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別

詞:弘一大師
曲:約翰.P奧德威


長亭外 古道邊 芳草碧蓮天
晚風拂柳笛聲殘 夕陽山外山
天之涯 地之角 知交半零落
一斛濁酒盡餘歡 今宵別夢寒


昨天回到久別三日的家,有種陌生感。

突然沒甚麼事要做的空白實在很奇怪,結果就這樣睡到九點。

看到爸爸有那麼多的好友來送他,我們都覺得很安慰。

從我自小長大的地方送別爸爸,我抬頭看見風吹動那幾棵小時候常常經過的樹,那種感覺怎麼會如此的悲傷。

家裡只剩下空空的藤椅,看報用的放大鏡,滿是茶跡的茶杯,下午的時候再也沒人陪我一起喝茶吃糕點了。

我還記得很小的時候和爸爸一起去喝早茶,清晨五點,路空空的,風好冷喔,爸爸把我放在前面的籃子裡,
叫我抓著把手的中間,我想像自己是一個騎士...

今天看到黃舒駿在電視上唱戀愛症候群,突然很感動,是啊,人生縱使坑坑洞洞充滿了遺憾和缺陷,
可是那些真摯的時刻,卻是如此的動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a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