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九點醒來,吃吃早點,看報紙。

晃來晃去,練練琴。

中午吃薄餅,看漫畫《華麗的餐桌》〈英文名就是《ADDICTED TO CURRY》〉。

下午一點,攤在沙發,喝喝熱茶,看 TVBS 新聞,台灣新聞的娛樂性大概比他們的連續劇高25倍左右。

下午兩點,小睡一下。

下午三點用耳機聽 FURTWANGLER 的布拉姆斯第一,一面準備晚上要演出的衣服之類。

洗澡,四點出門。

陽光不錯,有點悶熱。

到海邊的檳州大會堂,裡面沒有人,只有指揮島野在和一個學生上課,我放下樂器,下去路邊攤買水果,自己吃一個,另一個遞給還在給學生上課的島野。

跑來跑去找印度人開門拿我的高腳凳,不過一般來說七點前這些大會堂的員工都不會出現。

結果當然找不到,排練就隨便拿幾張椅子疊一疊。

排練感覺不太好,不過指揮甚麼也沒說。

大概六點吃飯,隨便吃一吃,吃完出去看我的高腳凳準備好了,就跑出去大會堂後面的小販喝杯茶吹吹海風。

七點回來,離開場還有一小時,坐在觀眾席靜靜聽二提的小妹妹們在談學校老師怎麼奇怪...沒有插嘴。

觀眾進場,我跑到後台,坐在椅子不知不覺睡著了,等到被首席叫醒時已經全部人都拿著樂器準備了。

睡了一會,感覺很清醒舒服。

上半場是舒伯特和巴托的舞曲,感覺還不錯。

下半場是布列頓的簡單交響曲,和排練感覺完全不一樣,大家都好投入喔!感覺真好。

可能是被詹天狗傳染愛哭鬼病,第三樂章結尾時,聽著聽著沒有預警的突然覺得好感動...差一點點就淚灑舞台。

音樂最動人的地方絕對不是完美無瑕的技術,我看著周圍這些天真無邪的音樂人,感受到他們即使不完美的演奏但真誠的熱情。

結束了,舞台的強光照在我的臉上,我面對著人數不多但感覺還蠻熱情的觀眾掌聲微笑,心裡在想,待會要去那裡好好喝兩杯啤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a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