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太確定能不能順利寫出我在想的事。

話說星期一和老闆大吵一架退出之後,到搬家之前,我突然有了好幾個星期的假期,每天不知道要做甚麼...〈天音:練琴啊!〉

每天都有充足的睡眠,可以不看時間慢慢的吃,沒有計畫就是計畫的到處亂晃。

重看了很多書,不過掙扎了很久還是看不完那本《看喇嘛拖拉庫司機兄弟們》...每晚重看很多電影。

最近在看的是宮崎駿的《出發點》,是一本很棒的書,厚到怎麼讀都讀不完,從那一頁開始看都很有趣。

下午在看的那段是宮崎老爺爺和系井重里的對談,關於他們不認同的三種創意人,第一種是明知道說出“大便”會讓人吃驚,所以就故意說的人。

第二種是相信即使是小野花,只要是自己親自摘來,就有不同意義的人。第三種我忘了。XD

昨天晚上看的是一部英國電影《28 WEEK LATER》,我看了15分鐘就很想起身走人,我本來以為一部講病毒的電影可能會很有趣,例如《20世紀少年》之類的,但是電影之爛,實在超乎想像。

全部電影都靠聲效在撐,爛恐怖片就像一個對死亡沒有覺悟的人的撒嬌,叫人不耐煩。

第二晚我決定去看前晚沒有看的《NEXT》,昨晚我選擇了另一部,結果證明我錯了。

《NEXT》是一部沒有驚喜的好萊塢動作電影,但是很好看,至少其中的精密計算顧及大部分觀眾的需求。

回家的路上我想了一些瑣碎的事,堅定了一些模糊的想法,《28 WEEK LATER》裡面還有氣無力的試圖寫一些東西,但是事情往往不靠一個正確的目的就可以被原諒。

宮崎駿的《出發點》裡面的觀點相當極端,不是豁然開朗的認同,就是「不會吧?」的反對。但是,正因為如此,更讓人覺得可愛。

至少這段我看到了一些新的觀點。



今天看到關於電影的兩個消息,第一個是 MILOS FORMAN 的新片 《Goya's Ghosts》好像要上演了,下午的時候興奮不已。

另一個是在電影院看到的預告片, 《SHUTTLE》導演的新恐怖片叫做《ALONE》。ORZ

MILOS FORMAN 的電影會不會在馬來西亞上演很難說,但是《ALONE》,我是絕對不會去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a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