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睡不著,突然想起一段對白。

達叔:「我失戀。」
星仔:「呵呵呵~」(陶醉在升職的幻想沒有聽到。)
達叔:「我失戀。」(強調!用力抝斷鉛筆。)
星仔:「…你談過戀愛嗎?」
達叔:「沒有…筆友,最近突然不理我。」
星仔:「為甚麼?」
達叔:「我寄了照片給她。」
星仔:「那你自己拿來的,試問以閣下的相貌,如何可以見人?」
達叔:「對啊!所以我寄了你的照片。」
星仔:「……」
達叔:「沒事,長得醜不是你的錯。」(拍肩)



(偷笑)



晚上練完琴,去樓下散步。

雨後空氣很涼,不遠處正在辦神誕廟會,路上很熱鬧,行人三三兩兩,攜老帶幼。

路旁停滿了車,有人在指揮交通,有警察在開罰單,還有人在圍觀警察開罰單(!?)

到了南天宮廟前,有個攤子在放批評共產黨鎮壓法輪功的影片,站在一個買氣球的婦人旁邊,剛好看到江澤民罵香港記者的那一幕,覺得主席真有點搞笑天分。

裡面有賣麥芽糖氣球風車香燭,還有電話卡鞋子小食;好幾排齋食的攤口,但外面也有啤酒臭豆腐雞排珍奶(!)

戲臺上不知在唱甚麼,奇怪這里附近的人都說客家話,戲班怎麼請了福建班子?

臺前有一攤賣光碟的開得比臺上更大聲,煙霧瀰漫人潮擁擠的沒有進去廟裡,那幾個洋人不知道在學人湊甚麼熱鬧?

有攤子在拍賣水晶的,有師父說他的靈符惟有緣人得之,有弄蛇賣藥的都圍了一堆人。

幾個軍人在抓扒手偷渡客,大多是白衣白褲的信徒,還有很多美眉。(羞)

到處湊熱鬧,臉上一直微笑,買小食邊走遍吃,一面亂看,一面偷偷的笑自己:



「你這個死老百姓,這麼開心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a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