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提芬周說:「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是食神。」

但是Jodie卻想跟你說:「只要有恐懼感,人人都可以開槍。」



這部電影其實已經看了很久,因為主題很沉重,一直提不起勁寫寫甚麼。

電影雅痞,語言簡潔好看。

有Jodie出現的地方畫面十分扎實,很久沒有在電影院看到一部可以那麼投入的電影。

開頭公園襲擊的那一幕確實很真實,那種人與人之間莫明的恨意…很令人毛骨悚然。

我想在那一剎那閃過Jodie腦海的句子可能是:「我還能回到原來的生活嗎?」

沒有類似經歷的人很難明白,就像Jodie在戲中說:「我一直以為自己很安全,這些事情不會發生在我身上。」

當她買了一把槍之後恐懼感就開始失控,第一槍還可以說是自衛,第二槍真的把整個戲院的人都嚇一跳,誰也想不到她會那麼乾脆的殺了那兩個流氓。

《野犬》中的槍和Jodie手上那把比起來簡直是玩具,那時的人多數是因為活不下去而走險,用完了還會把槍還回去。

比起來這部電影顯得更加的疲憊和冷漠。

但是不論是30年前還是現在,這些人對別人的傷害一樣的可怕。

如果我手上有一把槍,我會開槍嗎?



會的。

當然。



(備註:我覺得那個賣黑槍給她的中國人應該是青鋒俠的後代,同去的友人也十分認同。)



太沉重了所以我不想寫,還是來談談最近看的另一部電影。



這部電影當然是必看的,被《Resident Evil》遊戲一開頭在走廊遇到喪屍的劇情嚇呆的記憶還清晰的很。

電影雖然好像有提到末日,病毒,地球溫室化,恐怖的兵器等等…

但這些完全不是重點。

我想這是一部關於一個抓狂的女人的故事。

那些喪屍其實是狂熱追求者在女人心中的形象:遲鈍,愚蠢,一看到女人就撲上去…

女主角徹底詮釋了一個被惹毛搞煩的角色。

「好人卡給了還不懂?吃子彈吧!!!」

豬頭形象示範


至於Milla的那些“殺必死”鏡頭,那些全是為了安慰自尊心破損的男性觀眾而拍的。

計算精確,這是ㄧ部可以同時燃燒男人和女人的心的電影。



關於開槍的女人,印象深刻的還有1980年的《ALIENS》異形二。



和幽暗恐懼的第一部不同,這部是關於女人和女人的戰爭,家婆和媳婦大打出手的故事。

(異形皇后:「人家年輕時還得過選美比賽冠軍呢~嘻嘻。」)


男人在女人的戰爭裡是沒有地位的,你看那個男主角(如果那個路人甲算男主角的話…)還有那個人造人不是打了麻醉乖乖在救生船裡待著,不然就是被撕成兩半。

電影演到最後,惡家婆異形皇后把小女孩搶走,Sigourney Weaver當然超不爽。

「你搶我的孩子,我就燒你的蛋蛋。」

非常激烈。



結論要說甚麼?

「認真開槍的女人很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a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