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午飯特地帶了IPOD,因為要去銀行拿錢所以順便去遠一點的地方吃午飯。

戴上耳機,最近常轉來轉去有點不知道要聽甚麼,大概這就是宮崎老爺爺說的資訊過剩症候群的症狀。XD

說遠其實也沒有很遠,大概只有貝七第一樂章的距離。

常去的鴻鴻釀豆腐沒開,只好去隔壁那家,東西是不錯吃,但是在我眼前三公尺處有一隻老鼠大模大樣的從屋頂撲通撲通跑下來讓我喝了一半的茶差點沒全噴出來。心想可惜沒帶女伴,不然我就可以乘機抱著她拍拍肩:「沒事沒事,你沒看RATATOUILLE嗎?他是這裡的廚師。」

花兩個樂章的時間慢慢吃,向銀行走去的時候就是我一直覺得有旋轉迷幻症的第四樂章。

的確,我站在提款機前,人群有汗酸狐臭太濃烈的空氣清新劑快下雨的味道,站在很強的冷氣口下透過玻璃窗看外面快下雨的景色,清冷的燈光昏黃,快結尾的低音部開始(B-A-G#-A)那段,我想那是只有已經出現幻覺的人才寫得出的音樂。

Kleiber真是太帥了,輪到我的時候音樂剛好結束,害我不知道要拍拍手還是按密碼好。

出到外面已下起細雨,只好到隔壁的商場逛拖延一下時間,很自然的選了Furtwangler1951年的貝九。

對啦我很迷他,那些像在黑暗中熊熊燃燒搖晃的叢火的音樂,越聽越喜歡他真是ㄧ個激情的瘋子。

看看小書櫃的價錢,無聊的走來走去。

出外面看看,天更陰了,雨還是要下不下的,想想還是回去好了。

第二樂章那個通通通!通通通!的定音鼓陪我過馬路實在很酷,才走到路口,雨就開始猛下。

我想起「前面也在下雨」那個笑話,就慢慢走算了,反正很久沒有淋雨,身上也沒有甚麼不可以淋濕的東西。

酷酷的走了一段,前面出現一家咖啡店時,我還是趕快跑過去,哇哈哈哈哈。

先借廁所把腳上的泥沙沖掉,擦擦臉再出去店面,找了靠門可以吹風的位置。

雨霧被風吹進來實在很舒服,耳機剛好是第三樂章,好平靜的幸福感。

來一杯熱咖啡,反正那裡都不能去就慢慢慢慢的把濃郁的煉乳調勻,自然就想起了標題「發上等愿,結中等緣,享下等福」那個句子,上聯是甚麼我倒忘了。

咖啡店門口有條小巷,前面停著紅色的Mazda,很舊的那款,進去一點是一間拼拼湊湊的木屋,我一直看著看著,簡直像電影的景象。

最近幾乎每天都陰陰暗暗的,雨來快去得也快,口中還殘留咖啡香氣,然後我就在「O Freunde~」中慢慢的走回家。

非常愉快的下午,特別感謝有幻覺的貝多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a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