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前幾天,在老家無事生非的度假,到阿依淡水壩走走,朋友們談著談著,就說起了來辦個小食巡禮,一天內吃遍檳城美食[實際上絕無可能,但是年少不懂事的我們怎會被阻?]

早上八時載了兩個朋友,到集合地點,阿依淡紀念碑前集合。

第一腳就幾乎踢空,原以為在那裡的佳佳點心店早搬到發林去了,於是一行五人衝過去吃今天的第一餐。

DSC00083.JPG

佳佳最早是在協和小學旁邊,我記得有一天早上上學途中,天還沒亮,媽媽下車買了兩個蛋撻,冷風從車窗吹進來,那時是橢圓形的蛋撻在手上熱呼呼的童年回憶。

然後我們到了壟尾PERMATA對面的福建面。

DSC00085.JPG

為了吃下更多的小食,我們決定每一個地方都不多吃,但是五個人坐下來叫一碗面也實在有點像感人小故事了一點,還好接下來一天除了這裡最尷尬之外其他地方都還好。

DSC00086.JPG

如圖,湯很不錯,我們錯在沒有加料。

然後是阿依淡滷鴨粿汁。

DSC00092.JPG

這家粿汁馳名數十年,錯不了的,我覺得是一天最稱得上驚艷二字的。

DSC00094.JPG

柔軟的鴨肉香噴噴的鴨油加上層次豐富的湯,厲害的是數十年如一日,美味不變。

雖然沒多吃,但一群人都不是銅腸鐵胃,於是我們中場休息到極樂寺走走。

DSC00100.JPG

感覺不變的是,舊的佛殿佛像都很好看,也保存得很好。新的總是面目模糊,而且兩下就斑剝了。

吃完我們到芭都蘭彰新開的六姨鹽焗雞捧場,不小心沒拍到照片。但據說是從怡保學藝歸來,味道不凡。
DSC00106.JPG
等雞,看報紙。


接著還吃了板面。
DSC00112.JPG

雖然有點板面算甚麼檳城小食的疑問,但味道確實不錯,江魚仔非常的香。
DSC00115.JPG

接著我們去了皇后灣走走,朋友們去了被小魚吃腳底的FISH SPA,我則選了腳底按摩。

DSC00130.JPG

接下來下午一連撲空了好幾處,但是我們還是吃到了NEW LANE的豬雜粥,PENANG ROAD的煎蕊和LAKSA。

DSC00134.JPG
豬雜粥味道沒變,相當暖胃。

DSC00139.JPG
煎蕊不但起價,而且感覺比以前差多了。

DSC00141.JPG
不知道是不是假日人太多的關係,LAKSA的小販大牌多了,味道沒甚麼變,但我一直不認同他是檳城最好吃的一家。

DSC00137.JPG
出來時的人潮。


然後我們去了光大TRADER HOTEL對面吃花生湯和咖哩面。

DSC00146.JPG
入口即化的花生湯

DSC00145.JPG
椰漿味相當香濃的咖哩面


雖然接下來吃的都不是一時之選,但是檳城的小食還是有幾分功底在,不會叫人太失望。

DSC00151.JPG
這是PADANG的雲吞面,特別的是他的滷汁口感和其他人不一樣。

最後一站是SUNGAI NIBONG的金灣,幾天來我和不同朋友來過幾次,小販水平很高,幾乎都很好吃。

DSC00154.JPG
蚵煎

DSC00156.JPG
燒魚

DSC00157.JPG
燒雞翼

DSC00161.JPG
出乎意料好吃的東炎面,感覺不夠泰國風味,但還是好吃。

DSC00166.JPG
賣相不怎樣,但相當不俗的加料曼煎糕,當晚叫的有TUNA,火腿起士。

DSC00169.JPG
這就是我們帳目,雖然有許多錯過沒吃到的遺憾,但還是洋洋灑灑,相當漂亮的長長一張。

於是我們就趁著夜色,依依不捨的踏上歸途,結束了一次愉快的小食巡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a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