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晚看的电影。

what_just_happened.jpg

狄尼诺演好莱坞的电影制片, 每天一杯浓浓的咖啡, 然后就要连续不断的面对难缠的老板, 难缠的导演, 难缠的大咖(由布鲁斯威利演他本人), 排解, 劝服, 调整立场, 排解, 劝服...

分开了才重新爱上的前妻, 每天接送上学的女儿, 却要到葬礼上, 才知道她和这个自杀又磕药的制片上过床。

老板只要一个上映后的数字, 仰慕自己的美女出现, 对怀疑她们真正目的的自己感到悲哀, 而更悲哀的, 是猜对了。

虽然结尾有点哀哀地, 但其实是一部蛮好看的电影。

然后还有奥利华史东的新作

tt1175491.jpg

讲小布什的故事, 演员都很厉害! 神韵很像! 电影虽然精彩好看, 但毕竟没有米高摩尔的<华氏911>插到那么厉害, 拍得比较人性化, 说总统不是一个坏人, 只是蠢得厉害而已。


然后还有看陈木胜的动作片, 但没有<冲锋队怒火街头>好看, 张家辉演得很好看, 故事普普, 电影虽然拍得不错, 但我不怎么喜欢。

200811712123465681b.jpg


然后看了一部闷到爆的电影。

xinsrc_0520406141108609382441.jpg

演员没有一个在演, 没有故事, 只有一直吃一直吃的情节。

人物出场没有特写, 重要的对白没有配乐渐入, 只看到主角那对母子一直吃一直吃, 端午吃棕子, 中秋吃月饼, 吃榴梿, 吃午饭, 买报纸, 工作工作, 认识一个独居阿婆, 帮阿婆买电视, 外婆住院和表妹一起去探望, 外婆果然是一家人, 在医院也是一直想吃的.

平淡无奇, 但的的确确又不是一部记录片, 而是一部电影。

最后故事竟然越来越令人停下呵欠专注, 结局停在很不结局的地方, 让人牵挂着那对母子, 那个独居的婆婆, 后来怎么了。

此片据说香港票房惨败, 可以理解, 因为确实是闷...到...爆...!!!

但是看完却让人非常喜欢。


许鞍华导演越来越棒, 从她上一部<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就让人喜欢, 后来我还重看了<千言万语>一次, 里面演员的痕迹还是太明显, 不及这部那么好看。

462b771ce391a.jpg


然后看了有很多我喜欢的演员的日本电影<送行者>, 有美女广末凉子, 有老演员山崎努, 有在古畑任三郎里演那个喋喋不休广播主持人的余贵美子。

090322_7a.jpg

讲一个大提琴家放弃拉琴回故乡, 逼不得已当起入硷的礼仪师, 最后重拾亲情之类的老土故事, 但是故事普普, 还可以看看。


然后是怪咖大导押井守的新作。

Sky_Crawlers_POSTER_s.jpg

是一部讲人类社会得到永久的和平后, 一群除了战死永不衰老永不死亡的"永恒之子"持续进行着战争现况直播的空战游戏, 以提醒战争的残酷。

永生的他们, 每一天都似曾相识, 没有开始, 没有尽头。

"而即使每天都是一样的风景, 我们总能看到每天的一些些特别之处, 这样, 难道还有什么不满足的?"

电影的结尾又像是回到了开头, 相当好看的电影。





写完发现历史上的今天, 我也是在看电影, 真的像DEJAVU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a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