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月二十一,有陽光,後來下雨。

早上七點的長途車,前天晚上在車站附近的朋友家過了一夜。
隔天一早走路到車站,開始了我自己的小旅行。
不過這時其實不知道今天的心情會是這樣的,只覺得是很普通的一次工作。

十一時到了首都我最不耐煩但又一年經過二十次的車站。
到KLCC把行李托給了好心收留我幾天的直久,拿了他家鎖匙,跑到紀伊國屋亂晃,想讀的書真的變少了,大概是我越來越懶得改變自己的閱讀習慣的關係。
還是買了村上春樹的《終於悲哀的外國語》,雖然看了很多年都看不懂他在寫甚麼,但他還在寫,我就繼續看。
他好像知道我在想甚麼,很坦白的告訴我與其累積了解的誤解,不如累積誤解而變成了解,他說的都很道理,很有“原來如此”的感覺。

好好的吃一餐,吃飽了才能工作啊,不是嗎?

在餐廳,車站,地鐵斷斷續續的讀著,有一本書在包裡的感覺真的很安定。

從KLCC搭地鐵到 KL SENTRAL 的中間轉換站,下到火車月台時有種很懷念的旅行感覺,原來馬來西亞也有這樣的地方啊。
人很少所以搖搖晃晃的火車很舒服,讀著一本寫外國客居的書,感覺像在背包旅行。
下車的地方是很偏僻陽光下冷冷清清的車站,感覺超好,簡直有自我旅行的心情,雖然我不過是在前往朋友家借樂器的路上。

計程車到了朋友家拿到樂器,三點半,喝了杯水,背了琴搭計程車,三十分鐘才到的國家體育館。
我,又是第一次來到一個至少聽過一百次地名的地方。

可能是天氣的關係,開闊的地平線和圓形的建築物,暖暖的風吹過來,實在很美,好寧靜舒服的一刻。

到了PUTRA體育館前,只有一個馬來老伯在等樂器,看到我帶我到排練地點,後來才知道他是本地的樂手召集人,也算是該巴結一下的對象,不過到最後我連他的名字都記不起來就是。

離排練開始還有四小時,老伯告訴我旁邊有個咖啡座,那地方成了我五天來每天去兩次的地方。

走在前往游泳館的路上有一群清新健康,小腿修長結實的女生一面交談一面和我往同一方向走去,在她們看來說不定會覺得我的衣服未免太嚴肅了一點,辜負了溫暖的陽光。

東想西想走進游泳館,有兩個馬來西亞到處可以看到的無所事事的守衛,然後看到了那個咖啡座,地點在兩個游泳池中間略高的上方,陽光從很高很高的巨型棚頂的空隙照進來,快下雨所以不熱,氣氛悠閒簡直有點浪漫。

在看來很乾淨簡潔的櫃檯前看看有甚麼吃,好令人懷念的游泳池畔的咖啡座喔,好像小時候去過的那種。

看著下面的游泳池冷冷清清的只有幾個人游泳,剛剛那群女生原來是水上芭蕾的隊員耶。

結果我就在那裡看看別人游泳,避雨,喝咖啡蘑菇湯熱茶吃剛剛買的麵包讀書,一直讀一直讀,把我原本想分五天晚上睡前讀讀的書讀完了。
這真是一本好讀的書。

到晚上七點不得不走,結帳還不到十塊錢,實在太讚的下午。

天天下午都可以這樣旅行就好了,啊...要求太高了!



P.S.看不懂標題,罰你買陳綺貞的《吉他手 GROUPIES》專輯反覆聽120遍!!!這首歌雖然在走路的時候聽到,可是事實上我那天下午實際戴上耳機聽的卻是TOM WAITS的SMALL CHAN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a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