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九點四十,鬧鐘響前我就醒了。

因為昨天沒有提早出門結果事情沒有按著計畫走,今天有點忐忑不安。

很快梳洗,拿了肥皂洗髮精書毛巾梳子泳褲泳鏡,沒有錯,我要去游泳!夏天嘛!〈馬來西亞天天嚨嘛夏天!〉

從我家搭地鐵,在一個叫做“叉燒林”的站下車,轉過另一段,再六個站左右,就到了那個我有很不錯回憶的體育館。

天氣不錯,空曠的體育館群景色很開朗,沒有甚麼人在走。

走進游泳館,看看時間表還要半個小時才開放,就先到泳池旁的咖啡座吃早餐。

茶葉蛋奶茶蘑菇湯,味道簡單好吃。

看著下面的泳池,一群孩子還有幾個教練,大概是甚麼訓練班。

到了開放時間,吃完早餐我拿出新買的數獨。

說起數獨昨天一大早我就爬起來搭地鐵到時代廣場參加數獨大賽。

結果我低估了住在這城市的人的無聊程度,報名前的一個小時排隊的人群已經七轉八折,讓我哼哼而去。厚!!!

昨天是哈利大結局發售的日子,不過按照我想看完電影在看書的慣例,大概要兩年後我才會知道結局是甚麼。XD

哈利今年的電影我看了兩次,因為陪朋友才會看第二次,電影其實拍得不好,讀了書更肯定。〈有聲書,其實只是聽。〉

不過讀到哈利和張秋第一次出去約會和他們吵架的那段,深夜兩點我不禁大爆笑。

好久沒有讀書讀到那麼爆笑的書了,上一次是《Tristan und Isolde》的劇本,我一面聽到第二幕他們相會一人一句對唱那段時拍桌大笑:「華格納,你這個賤人!」

哈利說得對,學校真的應該教女生的腦部是如何運作的,我深深共鳴。

還好今天沒有撲空,看著小孩子訓練班結束,我又等了一會,公眾開始進場,才結帳下去。

轉來轉去換好泳褲,找到收藏櫃,做做熱身運動,好久沒游了,看著陸陸續續進來的人,有點興奮。

夏天果然就是游泳啊!

這裡的人買樂器會計算投資報酬率,拉得好不一定想做音樂,專業不必熱情,但是下水的一剎那,從泳池往上看著高高的帳棚外的藍天我在想:啊!我終於在這個城市找到一個喜歡的地方。

舒服的游來游去,偶爾有美女游過身邊感覺最棒了!XD

技術沒有甚麼退步,因為我本來就不怎麼會游!沒關係,誰說硬漢一定要會游泳的?

游完又上去咖啡座,午餐也很好吃,熱狗麵包雞塊蘑菇湯咖啡,游完泳喝熱湯最棒了!

上來的時候開始下雨,我坐在會濺到雨點但是可以看到泳池的邊座,有雨的味道的風很舒服。

喝者咖啡的時候,雨反而變大,泳池的人群開始減少,一個穿著紅色泳衣的少女很慢很慢來回游著自由式。

我想起兩年前在漢城秋天很冷的一個早上,經過一個棒球場,在修路的牌子看少年棒球的比賽,一個紅衣29號的投手陷入了滿壘二好三壞的苦戰,後來不知道怎麼樣了?

有一題數獨想了好久都沒有頭緒,雨還不停,咖啡喝完拿出雨傘就走了。

中學的第幾年?有一天也下很大的雨,我拿生日禮物到她學校給她,被取笑男生不可帶傘,害我頗為受傷。

後來我才發現,一個人硬不硬,和下雨帶不帶傘沒有關係,漢在怎麼硬,也有和突厥聯姻的時候啊!不是嗎?

〈迷之聲:那個是唐朝吧?〉

〈哼!你管我!你有甚麼問題的話,明天早上八點鐘,去找陳小姐好不好?〉

結帳時和老闆談了幾句,他竟然還記得我,大概我上次真的在他的咖啡座坐太久。><

他還以為我又是來這裡做甚麼演奏會的。

出到門口一堆人被雨困住,這個時候,BGM當然是咚鏘咚鏘鏘的《雨天的尾巴》,陳老師一定也是在夏季的雨天寫的這首歌,真是太搭了。

啪答啪答踩著水積走回地鐵站,playlist的第二首,剛好就是前奏有卡拉卡拉膠卷轉動吉他和火車聲的《旅行的意義》!





臉上不自由主露出微笑,真是美麗的星期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a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