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老是作夢,我號稱永不作夢的優質睡眠期已經消失了嗎?

昨天的夢是關於三個人要在一張海報上面簽名,我原本以為自己是三個之一,後來卻發現現場有四個人,而我的名字沒有在上面。

我當然明白這個夢的意思,或者因為有點年紀的關係放開也快,雖然那一剎那的感覺實在有點難受。

說起年紀我昨天看了一部很棒的電影許鞍華《姨媽的後現代生活》,一面看一面在想:這麼好看的電影,怎麼能隨便讓市場導向決定一切!?

好久沒看文藝片,中國導演都紛紛跑去拍一些大製作的爛片,甚麼饅頭殺人事件,爛透了。

香港導演除了杜祺峰,周星馳,彭浩翔,原來許鞍華也是那麼厲害的導演啊。

姨媽斯琴高娃碰到騙子周潤發那段真是大爆笑。

我一直覺得一個人要不被騙其實很簡單,只要你相信人生沒有燦爛神奇的事會發生在你身上就行了。

《The Prestige》裡面也有說,我們都渴望相信人生是奇妙。

所以一個永遠不被欺騙的人,他的人生是多麼的無趣。

姨媽最後回到女兒身邊,告別奇幻的上海,一個人坐在市場,慢慢啃著一個大白饅頭...

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a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