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想的標題是六三四,把近來看的六部電影三本書四場演奏會硬湊起來寫一篇。

《六三四之劍》是我中學時很迷的一套漫畫

裡面有一句很熱血的對白:「青木,你先來看看我的修行吧!那是把人變成老虎的訓練!」

有沒有「喝!」的感覺!?





今晚我又在台上感覺到永恆。

...這句對白感覺好像《那一夜》裡開頭那個故事裡面的一樣搞笑。

但是你聽我細細道來。

是這樣的。

幾天前回家,除了參加這個演奏會,也想順便看看自己新的小侄女。

那天姊姊擺滿月酒,我看到很多小時候的玩伴,手上都抱著初生的小孩。

當我以為這個小孩就是我上次看到那個,他們笑笑的說:「這是剛出生的,你上次看到的已經上小學了。」

你可以了解我在下午三點感覺暈眩的原因嗎?

你們是怎樣!?孩子生多了政府有獎勵嗎!?



岔題了,回來。

後來我從小孩地獄逃走去逛商場,買了幾張DVD。

神奇的事情是,我買到陳老師的《花的姿態演唱會實錄》!!!

雖然和她網站上的那張不太一樣,上面寫的是簡體字,我想是買到中國版。

但還是非常興奮。

那天晚上,一口氣看完兩部電影。

第一部是邱禮濤《性工作者十日談》...好吧!我承認標題的吸引力是多過邱禮濤的名字。

不過諸星當也有說:「男生色色的不是一件壞事啊!」

這是一部好電影。

邱禮濤是香港一個很棒的電影導演,自從朋友介紹之後,他拍的 CULT 電影我也看了不少。

但很久沒看到他了,上一次看到他的名字,是吳鎮宇導演的《醒獅》,邱當攝影師。

第二部是趙良駿《老港正傳》,黃秋生演一個住在香港的熱血左派。

時間從57,67,77,87,97,到結尾的2007。

看著香港的變遷,人人都回去祖國,到過了北京,但是懷抱著到北京天安門上拍一張照片的黃秋生,卻沒有機會回去過。

電影演到中段我就感動得泣不成聲...當然只有我一個人看,叔叔在外面是很帥的!

情緒波動,打開最後一張dvd。

陳老師的演唱會...到底要怎麼形容那種現場感呢?

當《吉他手》全場一起吶喊副歌:「我愛你~我愛你~」

我看見陳老師的臉上也露出感動的笑容。

前幾天我買的CD裡面有一段《80%完美的日子》的小插曲,陳老師自彈自唱到間奏,吉他突然沒有聲音,於是她的小虎,有如白馬王子一樣出現,幾乎是立時接上了吉他伴奏...

不過DVD裡面沒有這首歌。

我只看了兩首歌,沒有看完,就已經可以感覺到好像有大鐵鎚敲擊我的頭部的感覺。

真怕看完整張會衝動得明天一早立刻去訂機票。

可以了解為甚麼在《老港正傳》裡,黃秋生一直錯過回去北京實現夢想的機會。

其中97年那一段他還想過參加《走路上北京》的旅行團!

看著電視裡陳老師唱著《女明星》,我深深的感受到黃秋生的心情。

沒有甚麼比一個輕易可以完成的夢想更要令人傷心!

有一天,我會懷抱著朝聖一般的心情,到台北去。

走過台北車站,到敦南誠品買買書,去看賴導的舞台劇,去西門町的麥當勞當怪叔叔,最後走到國際會議中心...





啊~!宇宙曼荼羅成就蓮花心中綻放就是這種感覺!



啊?又岔題了?

我在演《台灣怪談》嗎?

當然不是,回來!

昨天的排練,還好。

排練時覺得還不錯,但是偶爾會想到:不知道幾年之後,我還會不會做這個工作呢?

以前我從來沒有想過這個問題,不知道是不是那些熱門流行演奏會玩多了。

雖然可以賺到錢我十分感激。

今天的最後排練,也還好。

結束後覺得很累,真的很多感覺都變了。

想著很多有的沒的去吃晚飯,在休息室趴了一下,上場。

上半場不錯,可以感覺獨奏比較緊張,樂團有些地方不太完美,但是還不錯。

中場休息站在後台和小妹妹們亂哈拉,大家好像都不太緊張,我喜歡這個樂團。

上場,貝七果然充滿緊張感,我們都會不介意那些小缺點,不介意觀眾在樂曲之間拍手,看著同一個方向,熱情洋溢。

到了最後一個樂章,當一切都到位的一剎那,人真的可以感覺音樂中的那種永恆,有如漂浮在月色下的大海水平面上飛翔的瞬間。

結束了我咪咪笑的站起來看著觀眾,我想我可以我驕傲的說,我的家鄉有一個充滿熱情的樂團,它治好我所有的疲憊。

安可曲我們奏貝多芬的《Minuet in G》,我很小時候買的卡帶貝五後面就是這首歌,我一面拉一面很感動。

這真是一首溫柔的好歌,充滿溫暖。

然後我們很瀟灑的互道晚安,宵夜我一個人吃蚵煎串燒烤肉啤酒,聽著陳老師的DEMO錄音。

又是美麗的一個夜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yao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